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

香港四天三夜-美食篇

第一天下午茶:星巴克



下飛機後check in後第一個景點,位於在一個樓梯的旁邊,內裝有一區如上圖傳統香港風格座位、另一區則是一般星巴克的座位風格,第一次來香港星巴克,點心相當多可以選,我點的是葡萄司康,口感味道均不錯,不過香港物價普遍比台灣貴3-4倍,看到標價把它當作台幣比較買得下去囉haha!不然像圖片上那片白土司要$13😅;會來這邊除了要拍內部環境、主要是要來買城市杯,有多款可選擇,未來再把城市杯圖片補上!!

第一天晚餐:shake shack+聚點坊

號稱全紐約第一的美式漢堡shake shack,使用100%全天然安格斯牛肉,當然好的牛肉也反映在價格上拉~😜,可參見菜單;我點的是shack stack,有兩種漢堡肉吃超爽^_^,咬開一口就爆出起司,牛肉的滋味好吃沒話說真的是要親身體驗啊~~😋,飲料搭配的是檸檬水,原本以為速食店的飲料會不怎麼樣,但這個檸檬水酸甜剛剛好讓這漢堡吃得更刷嘴了!!!






這間叫做(聚點坊),因為那個漢堡實在無法填飽我的胃...,很幸運這間就在晚上住飯店的旁邊,google一查,人氣相當高哦!晚上九點鐘居然還坐滿!!我點這道北菇燉雞飯,看似簡單,但這香菇帶一點juicy口感、以及雞肉的嫩度美味,熱騰騰的飯帶有一點雞汁跟淋上醬油,香氣撲鼻,一口一口停不下來...這樣吃者覺得超幸福的😌,旁邊奶黃包,因為個人不吃,就無法仔細敘述,不過據友人表示也挺不錯哦!!另外:茶資都是標配哦!


第二天:早餐就吃了三間店😂
蘭芳園絲襪奶茶(好像不只一間,要喝在巷子小階梯一點點坡的旁邊這間創始店),平常不太喝奶茶的我,這杯我可以!只是香港的冷飲冰塊都太多拉~喝不夠爽!+泰昌餅家的蛋塔,看那個光澤,熱熱的吃真的不錯~。     接著吃勝香園很多人推薦的牛油檸檬脆+蕃茄牛肉通粉,果然沒有讓人失望~但檸檬脆對我來說還是有些甜,因為有砂糖在上面,通粉的牛肉很不錯,量適中,私心希望可以再多一點~這道現煮的會等比較久一點,番茄似乎是新鮮蕃茄+再加上罐裝的混合煮出來的,湯也是把它喝了!!!



第二天午餐:九記牛腩
早在網路看過菜單後就決定點這兩樣-(上湯牛腩河粉+咖哩牛筋腩勞伊麵),果然沒讓我失望,這兩道真的都是有夠好吃,兩道的牛肉牛腩牛筋都燉到軟嫩超好吃😍,兩碗湯頭都很濃郁~相信我點這兩道不會讓你後悔,不過河粉的部分~真心覺得還是越南河粉口感比較深得我心,這邊有點過軟了些。







第二天下午點心-佳佳甜品:

本來要點南北杏雪燉木瓜,才午後的時間就賣光...,只好點菜單旁的雪杏汁蓮子雪耳、
也點了香港招牌(楊枝甘露),杏汁是喝熱的,兩個都有達到我心目中甜品的位置,
喝得舒服、甜度剛好,相當用心的店呢!







第二天晚餐-光榮冰室:


沙爹牛肉包+鴨肉煲仔飯,沙爹牛肉堡還不錯(略鹹)、至於鴨肉...崩潰超級鹹口感又硬..總算讓我踩到地雷了😓,我看很多人都點牛滑蛋飯...看起來超好吃==,這下大家便了解了..

第三天早餐:華嫂冰室 (余文樂推薦)


很多網推的冰花奶茶、樽裝凍奶茶、芝士咸牛肉蛋豬仔包、豬扒波蘿包、鮮油奶多。
    個人喜歡冰花奶茶多一些,樽裝的稍微甜了些,心目中還是最愛蘭芳園的^_^,咸牛肉吃起來相當順口,搭配裡面的芝士瞬間就吃完了,所以也多點了鮮油奶多..但對我來說真的太甜...









第三天午餐-旺記冰室
這家沒有拍到菜單~就稱呼它滑蛋蝦仁飯吧!每組客人一定會有一個人點這道,覺得香港餐廳大部分的滑蛋都做到好厲害,這家也不例外超滑嫩,搭配超飽滿的蝦仁,用湯匙一口蛋+蝦仁連飯+醬汁挖下去放進嘴巴整個超滿足,以這幾次在香港的用餐經驗來看,這調味算是很剛好了,對我來說只有略鹹,商午套餐搭配的咖啡,有點像似三合一,味道一般般,只能讚美它小巧可愛的杯子了😅。

第三天午後咖啡:%ARABICA CAFE


喜歡喝咖啡的我點了杯美式咖啡、喜歡黑咖啡的我印象中,它比一般星巴克的美式似乎濃郁了些,不過還是以自己口味為準囉,如果要拍照拍好看的話,有看到網美似乎都喜歡點冰拿鐵!!另外,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去西環分店,可以享受海景、也有座位區,礙於自己的行程路線,就只能選海港城附近的港口二樓。

第三天晚餐-麥文記

意外發現到這間離住的地方很近!結果查了一下超有名,就決定來當晚餐了。點了牛肉撈麵+蝦仁雲吞撈麵,均有附一碗清湯,第三次來香港這次才吃到雲吞,真是好險有吃到!雲吞裡面包著滿滿的蝦仁,咬下去整個鮮甜帶一些湯汁,這美味度真是遠遠超過香港航空貴賓室的現煮雲吞啊!!牛肉也是非常入味且軟嫩,這間真的非來不可!!

 第四天早餐-澳洲牛奶公司 (由於這天在飯店享用簡單早餐,所以在這簡單吃)


炒蛋多士+蛋白燉鮮奶=經典好吃不多說

第四天午餐-甘牌燒鵝、檀島咖啡廳(同一條路,吃得下可買)


回程的最後一餐當然要來的漂亮的收尾拉~就是連續四年都拿到米其林一星的甘牌燒鵝,如果跟我一樣第一次來且是兩個人,非常建議可以向我一樣點一個下肢燒鵝+商午餐(建議選雙拼,我是選燒腩油雞),商午建議搭配老火靚湯,絕對不會讓你後悔,滿滿的料、喝得很滿足,因為知道港式餐廳口味偏重,所以商午的小吃就選了香醋黑木耳作解膩,果真相當搭呢!單點下肢燒鵝印象中是$190左右,真的不便宜~但吃得很爽!回想兩年前也是吃米其林等級一樂燒鵝,覺得兩個都很棒,只是兩者時間落差久遠、無法客觀比較,就讓大家自己去品嚐分辨囉!!



後記:這次四天三夜的每一天吃的動向都非常順,每天活動的區域幾乎都在同一塊,都不用再轉搭地鐵,因此也省車資省時間,下一篇會分享這次的住宿酒店,因為想帶給大家更多選擇,我特別每天換一間飯店哈哈,也因此每一天的早餐都不會離飯店太遠,免得一早起來就肚子餓了😊,同時最後我也會分享我這次自製四天三夜的行程表格,想要的近請期待~不要錯過下一篇囉!!!




4 則留言:

『食記~桃園』楚香閣 (20201001用餐)

 這次造訪在地人推薦家常菜好味道位於桃園區的楚相閣餐廳~讓我們馬上看下去: 左宗棠雞丁:這道雞丁搭配三色甜椒十分對味, 雞丁色澤漂亮且入口鮮嫩、吃起來亦不油膩!